江先生

安静写文

夜蛇 04 敬我那死而复生的丈夫

*弱攻强受注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并没有洒进夜刀神的眼中,耳边,另一人的呼吸声已经起起伏伏了很久。他早早地醒了过来,距离那一小段短暂却格外沉重的睡眠后,又过去了很久。

 

身边的一切感觉都正常无比,闭着眼睛,怀中人的体温依旧冰冷,虽然刚刚过去的一个夜晚看起来荒唐而又疯狂,但结局是美好的,不是吗?

 

夜刀神的印象中到了最后他们都精疲力竭,清理后双双累到在床上,他将八岐大蛇一把捞入怀中后他便不受控制地沉沉睡去,失去意识前的最后记忆,似乎感到有什么人正在一刻不停地注视着他。

 

昨晚是他作为“夜刀神”与八岐大蛇相处的第一个夜晚,细细的回忆直到他睁开了眼。

 

黑乎乎……的?

 

像是错愕了几秒,随后他用力地一次又一次地眨眼,即便眼眶已经有些微微湿润,但眼前依旧是一片漆黑……不,夜刀神最后一次确认自己必然是睁着眼的。

 

鲜少露出这么无助的表情,夜刀神迷茫地伸出右手,单薄而又无力地在眼前挥了挥,他渴望看见一些不一样的色彩从眼前划过,但最终却是什么都没有,那片纯黑的底色上并没有任何的改变,只是有一阵微不可查的风轻轻地刮过。

 

……我?

 

直到现在的夜刀神还没有完全认为自己失去了视力,“……太阳还没有升起吗?”一团乱麻的脑海中突然闪过这样的一个想法,随即,就像是抓住了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般,他跌跌撞撞地滚下了床。

 

砰通——

 

一声闷响,夜刀神重重地落地,半边手臂摔地生疼,不过此时的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,一点一点摸着地板的缝隙,他慢慢挪到了门前。

 

刷啦——

 

脸上传来的微微暖意让夜刀神知道早已艳阳高照,这里并没有什么多余的疑问,只是,为什么视线中就连一丝光线也……

 

“想出去走走么,阿、夜。”

 

就在夜刀神尚在震惊中时,仍躺在床上的八岐大蛇却是率先开了口,他像是早早便已经醒来,只为等这一出好戏。而随意地一抬手,一根银色的锁链又重新在他的掌中显现,轻轻一拽,又是一扯,夜刀神便又被拖回了床上。

 

“感觉什么地方不对么?”

 

清晰吐字、而又一字一顿,八岐大蛇轻轻靠在夜刀神的肩头,他说道。随后,双手缓缓环住对方的腰身,紫发的男人又把夜刀神摁回了被窝中。

 

“再睡会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八岐?

 

伸出手回拥住八岐大蛇夜刀神张了张口,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但比起刚刚失去视力时,现在的他已经冷静了不少,而短暂的迟疑后,此时的局势早就一目了然,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

我的“妻子”看起来很没有安全感的哦?

 

……

 

没有视力的世界并不好适应,而怀中的人似乎也同样没有想要倾听夜刀神“苍白无力”的“解释”的意思,八岐大蛇翻过身,将整个自己压在夜刀神的身上。

 

微微支起身子,八岐大蛇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眼前的红发青年。视线中,对方一双漂亮的红瞳此时也早就失去了往日的波光流转,显得空洞而又失神。

 

“被不洁之力附身的你,没有死去。”八岐大蛇的声音不像往日的那般游刃有余,听起来就像是强弩之末一般,充满了难以言喻的疲惫与迷惘。

 

再一次俯下身子,紫发的男人将自己的下颌抵在了夜刀神的肩窝中。稍稍转过头,呼出的气流便轻轻洒在了身下人的长长的耳尖上,而夜刀神则下意识地向后方一缩,但很快却被八岐大蛇掰过了脸。

 

“别离开我……不。”他说,“别想……离开我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良久,无人出声。

 

空气中似乎还回荡着八岐大蛇的话,但直到所有的声音都消散以后,小小的卧房中便剩下了二人的心跳声,只有扑通、扑通。

 

他们的胸口紧贴,八岐大蛇甚至分不清楚,究竟哪一段才是属于自己的急促心跳……一抬头,对上一双红色的眼眸,那迷人的眼睛正直勾勾地对着他,鲜红的深处是他看不懂的神色,直到有某一个短暂的瞬间,八岐大蛇甚至觉得对方恢复了视力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看见夜刀神张了张口,但不出所料地,红发的青年没有发出任何一个简单的音节,而略微的迟疑后,夜刀神抬起双臂,轻轻环抱住了八岐大蛇。

 

“你想……干什么?”八岐大蛇又重重地低下了头,下颚磕在夜刀神的胸口,他自己都感到了些疼痛,而对方看起来也好不到那里去,抱住他的双臂猛然一紧,但仅仅只是在下一秒,夜刀神便迅速控制了力道。

 

“现在,你只是我的‘俘虏’。”闷闷的声音传来,八岐大蛇深吸一口气,随后他很快便发现,夜刀神的身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气味。

 

刷拉、刷拉——

 

是布料摩擦的声音,然而八岐大蛇却毫不在意,夜刀神如今俨然已经是个废人,看不见、说不出,他还会有什么威胁?

 

但,永远都会是这个样子吗?

 

八岐大蛇还记得他与夜刀神初见时候的样子,那个成天缠着他不放的小少爷冷泉胜观突然消失了一阵子,正当他享受这难得的清闲时,他却又不知好歹地登门拜访。

 

原本一颗烦躁的心正游离在忍无可忍的边缘,压抑着不满的情绪,八岐大蛇控制好不耐烦的表情,缓缓开了门。

 

……?

 

第一眼看见眼前那位比他略矮几分的男人,八岐大蛇的心莫名地像是遗漏了某一拍一般,它越来、越来地不受控制。

 

眼前的人……八岐大蛇的视线上上下下扫了那人很多遍,样貌没有出入、声音没有区别……他就是冷泉胜观,绝对不会是伪装。

 

没有了以前让人一眼便可以看穿的下流气质,冷泉胜观的表现反而举止有礼、张弛有度,一言一行毫不逾越,他大致是说了很多话,但直至今日的八岐大蛇却是记不得多少。

 

“……八岐大人,若不计前嫌,是否可以给在下一个重新认识的机会?”

 

“这就是你的最终目的?”

 

他们并排走在繁忙的街头,身侧是一个又一个吵闹的过路人,但仿佛在这喧嚣的世界,能听见的只有耳边人的声音。

 

他变了,冷泉胜观完完全全地改变了,或许又是什么超乎寻常的原因,降临凡间的神明第一次决定天真。

 

……

 

右肩背后突然传来一阵轻微的触感,八岐大蛇这才堪堪回神。

 

隔着睡袍像是也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一般,这让向来敏感的八岐大蛇更加注意,那只会是夜刀神。

 

空余的左臂收缩力道,夜刀神将八岐大蛇更紧地压在怀中,他完全承受着他的重量,而在怀中人的肩头,用着指尖,他一遍又一遍、一字又一字地,重复着那句说不出的话。

 

不、会、走。

 

我、爱、你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